題名:書畫合參之書法創作研究

本文旨在把中國文化傳承精髓的書法與繪畫,做書畫結合的參合相發,欲將古文字的生命力,到現代思潮的創造力,文化承傳的脈絡一以貫之的精神,寄寓在抽象的點畫形質、畫意,和結體造形與整體章法之中,有步驟的、有思想的完成創作表現,以書法中篆書與草書爲主,做結合繪畫性、現代性的共榮相生,在傳統書法的基石上開創出自覺自主的現代書藝。書畫合參是在傳統書法優秀的礎石上,以書寫性與線條多樣的表現性爲主,結合繪畫性、設計性、思想性、當代性與自主性,包含色彩、內容、視覺等多樣形式,以豐厚的傳統美學底蘊,結合現代嶄新的審美意趣,開創從現實中感悟出創作靈感,從生活中粹煉出造形、結構種種美感,並回歸到自我生命本體的書法藝術形式;它是文化的延伸與精神的深化,這是當今中國藝術走向全世界,世界了解中國藝術的一把金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