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灣男子少年桌球國手三段技術分析之探討

本研究目的主要在探討我國少年男子桌球國手三段技術之分析,以做為日後教練、選手訓練時之重要參考依據。以95年度中華男子少年桌球國手排名賽之前16名選手為研究對象,將16人選拔賽及排名賽中共計48場的桌球三段技術及得分率之預測效果進行描述性統計分析。研究結果發現我國男子少年桌球國手的發球搶攻段之得分率指標值為「良好」、發球搶攻段之使用率指標值為「及格」;接發球搶攻段之得分率指標值為「優秀」,接發球搶攻段之使用率指標值為「及格」;相持段之得分率指標值為「優秀」,相持段之使用率指標值為未達及格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