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民族大學與民族發展--以西南民族大學發展為例

本文圍繞“民族大學與民族發展”這個主題,分析和研究了西南民族大學經過半個世紀的建設和發展,幾代民大人艱苦奮鬥、勵精圖治,形成了獨特的辦學理念、辦學特色和優勢,並積累了豐富的辦學經驗。我們認為,不是所有大學都能成長為一流大學,因為不同的大學有不同的功能,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是應有自己的特色。數十年的發展歷程證明,我們以特色定位學校,確立學校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正是這獨特的辦學方向和辦學理念,決定了西南民族大學在西南民族地區社會發展過程中具有的不可或缺的地位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