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視覺認知訓練之應用教學

在創意思考的課題中,我們常強調視覺思考及視覺認知的重要性,視覺的思考及認知是每個人都具有的潛在能力,卻經常被沉浸於多媒體的環境以及傳統教育所重視的文字技巧、邏輯能力及理性思考所削弱。敏銳的視覺認知及思考可經由勤勉的練習來達成,本文在於透過以觀察週遭環境的「視覺認知漫遊」visual literacy walk 的訓練,作為創意思考課程之教材,學生有機會深入探索週遭環境與相關刺激訓練,強化視覺認知與思考,藉以提升個人之創造之能力;並可從知覺、認知、體驗、詮釋等不同經驗來達到視覺溝通,同時將會驚覺藉由有意識的觀察與思考,我們所處的世界每天都變化萬千且充滿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