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2009年版國際男子競技體操評分規則修訂內容之探討

羽球是一項需要全面技術性的運動,在國際賽場上看見選手完美的技術呈現,這是需要長年謹愼的規劃與訓練下,才有如此的成果。選手技術的成熟,並非三、五年就可達成。透過相關的研究發現,羽球運動的訓練在國小階段即可開始訓練。本文透過資料的收集,針對國小羽球運動選手專注力、團隊意識、自信心、求知欲望等心理特徵;及骨骼方面、肌肉方面、神經發展方面等生理特徵;還有羽球基本技術能力進行探討,最後結合作者的教學經驗,提出國小階段的羽球運動員相關訓練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