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中本起經』における說話伝承の系統について(2)--「大迦葉始來品」を中心に

中本起經》是非常重要之漢譯佛傳文献之一,從來沒有人研究《中本起經》編纂者的部派背景,所屬部派只被視為不明。於是本論文主旨在於透過〈大迦葉始來品〉所説的故事内容與傳承素材,並探討〈大迦葉始來品〉的傳承部派系統。其結果,可以指出有〈大迦葉始來品〉所説的故事属於説一切有部故事傳承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