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我國資通安全鑑識人才的認證與訓練之探討

由於電腦與通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我們的生活方式跟著快速地改變,在這種情況下,利用資訊科技犯罪的案件也不斷發生,因此未來資訊犯罪對於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的傷害,其嚴重性將超過一般的暴力或經濟犯罪,可以預知的資通安全鑑識機制在未來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培養資通安全鑑識人才、設置資通安全鑑識人員認證制度是現今刻不容緩的問題,應透過證照制度來加強鑑識結果的公信力,以強化鑑識單位之能力及法庭公信力。本研究係參考美國現今電腦鑑識人員的認證制度,進一步規劃我國資通安全鑑識人才的認證與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