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橄欖球運動年度階段訓練計畫之擬定

橄欖球訓練計畫的特點為連續性的適應與調整。其結構是不同的階段性與定期性的方法,因此訓練計畫的整個過程被視為整個訓練培養重心所。在橄欖球運動訓練計劃,其目的在增進球員的所需體能與運動技術。本文乃透過國內外相關文獻之彙整,提供橄欖球運動年度階段訓練計畫內容之建議及相關訓練排程。內容包括橄欖球運動訓練基本原理、擬定運動訓練的重要主軸、階段訓練計畫內容流程示範、建議等主題加以說明,並提訓練建議排程以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