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軟式網球運動特性與發球技能之探討

軟式網球運動是台灣球類運動長久以來的強項運動,在歷屆國際賽中屢創佳绩。雖然如此,但軟式網球運動在台灣卻非主流球類運動,參與者與知悉者不再多數。因此,本文目的希望透過文獻分析,針對軟式網球運動之特性與發球之重要性。經歸納結果區分為常見的三種發球技術。一、平擊式發球。二、反侧削轉式發球。三、低手旋轉式發球。場地部分則分為,紅土、硬地、塑膠場地等三種。國内軟網運動訓練常遇到提昇成绩瓶頸,建議創造更多多變靈活的戰術包含「發球」技術。此外,除了技術與體能訓練之外、精神、技術、環境適應也是訓練的重點。還有對選手而言,教練的素質與理念也是影響訓練成敗的主要關鍵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