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北捷運的第一個超級標工程--捷運中和線560標

本文係藉由捷運中和線CC560 超級標之工程經驗,就執行策略、捷運工程特性及界 面管理等,來探討大型捷運專案計畫的工程管理。並以中和線施工經驗回饋及說明中和線 CC560 標工程專案計畫之(1) 合約特性,(2) 人員組織管理系統及有效運作,(3) 文件管理系 統的標準化,(4) 合約管理工具之運用,(5) 搜整合約內/ 外界面及管理,(6) 訂立工程管理架 構,(7) 回顧CC560 標關鍵里程碑,以及(8) 中和線提早一年通車之關鍵因素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