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多元家庭的憲法爭議--美國篇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最近開庭審理州的法律或憲法禁止同性結婚的規定,是否違反聯邦憲法的相關案件,預定今年六月底之前宣判。這些案件其實是過去十多年法庭攻防的延續。從二○○三年麻州最高法院的判決開始,禁止同性結婚的規定是否違憲的爭議,由州法院打到聯邦法院,高潮迭起,萬方矚目。聯邦最高法院的判決,無論結果如何,都將為這場爭辯樹立重要的里程碑。同性結婚為何引發憲法爭議?攻守雙方各持何種理由?法院依據何種標準決定判決的結果?這些問題為本文討論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