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澳門房屋市場--租務市場會否是一條(新)出路?

“衣食住行”涉及的方面一向備受澳門居民所關注,而房屋問題更是近年來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也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施政的重點。澳門政府在過去曾推行多項不同的政策及措施,然而坊間對此評價好壞參半。面對樓價的持續高企,租金的日漸上升,有市民從而提出希望設立“租管”。但這真的是有效的方法嗎?萬九公屋是否真的可以配合市場的需求?澳門的房屋市場又是否正趨向於最佳化?在是次研究項目中,我們將從租務市場方面出發,探討澳門居民對租務市場的意見、澳門租務市場現正面臨的問題及澳門居民期望政府可採取的解決方法,藉此希望可以協助澳門政府制定或引入相關的政策或措施,更為完善澳門的租務市場,有利於澳門房地產市場的總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