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2016心臟衰竭最新治療指引

心臟衰竭之治療指引自2012年歐洲心臟醫學會及2013年美國心臟醫學會分別發表治療指引後,終於同時於2016年5月發表重大資料更新,給臨床醫師做為重要治療依據。其中介入兩種近年來發展用來治療心衰竭的藥物,第一種為ARNI(angiotensin receptor neprilysin inhibitor),如安喘心(Entresto®),是ARB加上neprilysin抑制劑兩種藥物結合,這種藥物對於心臟衰竭的病患,特別是收縮力不全的心衰竭病患,比起傳統的ACEI更能有效下降死亡率及再住院率。另一種新藥為If-channel blocker,如康立來(ivabradine) (Coralan®),是單純的降心跳製劑,具選擇性且專一性地抑制心臟的節律If電流,可以讓心臟衰竭病患的心跳下降,因此可使得死亡率及再住院率下降。關於心衰竭的治療指引,歐洲心臟醫學會有更多的著墨,包括如何早期診斷心衰竭、避免心衰竭病患產生猝死的危險性、儀器治療的新適應症、急性心衰竭的早期治療及診斷皆有新的概念介入,相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