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九龍江流域少數民族社會管理:一個接近問題之方法

九龍江流域是一個具有非常重要的地理位置、巨大的經濟潛力、多元族群的地方,因此,此地一直受到政府的注重及越南學界的關心。有很多科學雜誌、研究計畫和研究報告顯示九龍江流域各少數民族生動的生活。不過,學界還是較少研究該族群的傳統社會管理系統與現代社會管理,或許,每次提到該議題常常受到很多爭論。關於研究此地區少數民族的社會管理系統的議題,常常受到關注的問題如下:社會管理是什麼?它是否屬於文化研究的範圍?在高棉人和占族人的社會中,社會結構和傳統管理系統如何顯示?其在社會發展中的位置和任務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