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淺談醫用影像貯存及傳輸管理系統

影像技術之應用於病患診療,由來已久,且已造福無數病患,近年來為了有效的管理和運用各種病人影像,各種有關之研究正蓬勃發展。舉凡影像產生儀器如CT, MRI, CR;影像貯存如光碟;影像傳輸如高速光纖通信網路,及影像處理如放大、縮小,對此調整等技術皆有長足之進步,且達適品化之階段。此外,將影像管理系統和現有之醫院資訊管理系統整合成一全數位化之醫療資訊系統,亦是未來醫療資訊系統發展之方向。本文對所述之技術發展均有初步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