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美國太平洋戰略--美國前太平洋總司令哈迪斯提上將4月1日在三軍大學講詞

一、太平洋地區已經成為世界經濟新秩序的重心。二、美國在太平洋的 戰略就是前進部署與結交盟邦。三、太平洋地區的主要威脅有七:(一)區域性衝 突。(二)地方性暴動。(三)領土糾紛。(四)經濟不穩定。(五)宗教與種族衝突。(六) 國際恐怖分子活動。(七) 毒品氾濫。四、未來世界之趨勢:(一)全球經濟重整。(二) 民族主義興起。(三)武器擴散。(四)經濟戰取代冷戰。(五)威脅降低。(六)傳播革 命。(七)毒品氾濫。(八)人口結構改變。五、未來美國在太平洋的戰略重點有四 個:(一)維持堅強的雙邊關係。(二)全面整合政經與安全政策。(三)發展取代海外 基地計畫以達成戰略目標。(四)機動與彈性的兵力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