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成長中的美國博物館運動

美國的博物館各有特色,由學門廣博的大型博物館到收藏珍奇異寶的小型博物館,由新成立的社區博物館到有百年歷史的古考博物館,由美術館到動物園,各形各色,約有五千餘座,它們代表了美國人精神、物質及文化的財富。 由於大眾對博物館的期許加演,博物館的服務也由最早的展示改變為收藏、展示、研究及負有社會教育的功能。於此「地球只有一個」的時代下,博物館更負有教育大眾「生態保育」觀念。而在此電子科技資訊時代,博物館在展示、教育活動、經營管理及觀眾服務方面更加靈活運用,但在財務的負擔上卻益形加重,所以教育主管人員、社會大眾以及博物館本身,大家要共同努力,多多支援,使博物館的運作更能加強大,大眾更能得到良好的服務,讓社會獲益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