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滇緬邊區反共游擊隊後期戰況紀要--訪問前雲南人民反共救國志願軍總指揮柳元麟將軍談話摘記

柳元麟,字天風,化名劉大嵐,浙江省寧波慈谿縣人。民國前五年──清光緒三十二年,丁未年十一月十三日(公元一九○七年十二月十七日)出生,現年八十九歲。黃埔軍校第四期畢業,歷任嬡員長侍衛總隊副主任、戡亂時期戰地視官、雲南竑共救國軍總指揮等職。戡亂時期,曾親身經歷盧漢叛降暨數度率部反攻滇緬作戰,在當時可謂一支平衡局勢之有生力量;來臺後,由於生活安定、乃致力著述,曾著有《孫子新校解》本局亡先後訪問先生數月,獲致品述歷史文稿五萬餘字,探討一些罕見回憶,收獲可謂豐盛。本刊僅摘錄關於〈緬邊區反共游擊隊後期戰況紀要〉及當時情形,作為現代史上問題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