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大陸高中語文科教育內容之研究

中共在中小學語文教育的政策上,一再正式地強調小學、中學的語文教育樹立社會主義政治方向,培養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培養共產主義道德,提高社會主義覺悟,使學生成為社會主義社會全面發展的成員。日後這種語文教育思想性有增無減,成為中小學語文教育的最高方針。 本研究使用文獻分析法以及內容分析法對大陸高中的語文教科書進行研究,現其語文課程除了具有強烈的意識形態之外,也有其值得參考的特色,例如重作文教學、加強練習作業、強調語文課外教學和編輯補充教材、讀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