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色彩差異化之於包裝設計策略應用探討

本研究嘗試就商品包製之色彩差異化的視覺效果,探討同公司的系列性產品包裝色彩應用,及由不同公司生產同類產品的色彩差異化的可行性研究,尋找出色彩應用的原則,以利設計對於新產品的包裝色彩選擇的依循方向,或因應行銷策略要求的包裝設計策略關於色彩應用的原則。以探討性研究法探討於市場上低價位、色彩變化豐富的商品為分析對象,並以常被廠商應用色彩差異化成功的十個包裝案例分析做根據。歸納得知,產品的原料顏色常被直接引用在包裝色彩上,而且在色調變化的一定範圍內,仍能表達該公司產品的色彩印象;相反地,超過此範圍就被認為是他類產品,甚致於認為是屬於其他公司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