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論科技對未來戰爭之影響

一、人類的歷史即是一部戰爭史,其戰爭工具從棍棒、刀槍、火砲開始, 一直演變到現今的飛機、坦克、飛彈,作戰的方式也由個人點式的格鬥演變為面 式的戰鬥。二、由於科技的發展,對戰爭產生了決定性的影響,改變了戰爭型態, 也改變了陸、海、空作戰效能。三、掌握科技優勢,方能適應未來戰爭,掌握勝 卷。唯具有高素質的「人」,才能發揮高科技的功能,故真正勝敗的關鍵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