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由「中國威脅論」泛論中共對我之威脅

本文從強權興起的觀點,引釋出國際間所盛行的「中國威脅」論調;試 圖勾勒出中共對台與對國際(區域性)企圖與影響。中共軍力排名世界前3~5名之 際,仍以軍事辯證法為其思考模式以及堅決不改的共產主義道路,我本不應有「中 國人不打中國人」的浪漫憧憬。中共在波斯灣戰爭中習得以積極進行高技術條件 下的戰爭概念,快殺、奇襲的作戰方式,我應速謀對策。而其權力向海洋的擴進, 對南海地區的「無政府狀態」,則是大陸強權國家--如中共者所必染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