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探討「包裝」的範圍

隨著生活品質日漸提升,「包裝」與今日生活已達密不可分之地步,人們對於「包裝」的要求更多樣化與複雜化,其發展亦有專屬的系統與分類但一般人對於「包裝」範圍的認識,尚模糊不清。透過各相關資料,了解專家、學者針對「包裝的範圍」所持意見各有差異,尤其是對於「廣義包裝」的詮釋。   因此,透過不支,由包裝的語義、包裝領域分析、包裝分類整理至現代包裝範圍探討等各方面的研究,釐清其範圍與界限,使大眾對於「包裝」有更廣泛的認識,同時,藉以促進有關「包裝」方面的各類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