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田徑4×100公尺接力的技術與訓練

本文主要在於敘述田徑項目中400公尺接力的技術與訓練。400尺接力的目的在於跑者們以最快速度的鄉,將接力棒起起點安全地傳接至終點。 接力棒的傳接以非視覺法有上拱傳棒與下壓卜棒兩種方式。本文中以傳棒者跑過30公尺距離的時時間,與接棒者起跑30公尺的時間,兩者之速度差,推算山接棒者適時起跑的檢視距離,其檢視距離公式為: 檢視距離=30公尺×(T0/Ti-1) To:接棒者起跑30公尺的時間。 Ti:傳棒者起跑30公尺的時間。 在20公尺接力區內接棒者在接棒之前 ,其速度要加速至接近傳棒者,而傳棒者始終要保持最快速度,直到完成傳接棒。最後敘述如何培養出一優秀400尺接力隊的訓練方式及修正常犯錯誤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