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台湾における高校の第二外国語教育の諸問題

教育部通過高中課程標準總綱,其中明訂語言教育方面,高二、高三可以選修英文以外的第二外國語言,這固然是高中語言教育國際化、自由化、多元化的開始,但是有許多政策的問題、技術性的問題有待克服,本文特別提出高中課程標準總綱,有關語言教育方面的問題及其解決之道,供各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