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香港九七之後的兩岸經濟關係

一、從香港基本法的分析,九七後對外貿易的機會,不會有太的變化,因此。 二、香港九七後的地位變化,對兩岸經貿造成的衝擊,可從「競爭」與「互補」兩方面,探 討我方如何因應的對策,作為臺灣爭取最大的貿易空間。 三、兩岸針鋒相對的焦點,仍然是南轅北轍的政治訴求,最好能摒除雙方主權之爭議,先從 如何解決最具挑戰性的海運問題,與兩岸加入 WTO 的挑戰問題, 則較單純,也對兩岸較為 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