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立政治大學大四學生選修羽球課動機之研究

本研究之目的乃經由問卷調查的方式,研究政治大學大四學生選修羽球課之動機情形,以作為教學內容與方法上之參考。以首次選修羽球課(有學分)之 32 名學生為受試者,經統計其問卷結果,獲致下列結論: 1. 大四學生選修羽球課之動機因素贊同比率較高者有: 『湊足學分數』、『培養終身性運動項目』、『保持健康』、『使自己更有精神』、『增進思考能力』、『使得反應敏捷、判斷迅速』、『放鬆心情』、『充實課餘生活』以及『對羽球課興趣較高』等。 2. 在商學院、社科學院和文學院之動機情形與全部受試者之比率分佈情形相近。 3. 因為好奇和新鮮感來選修羽球課之動機情形,贊同比率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