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大陸所得稅制之研究

大陸基於經濟改革開放之需要,同時推出許多新的經濟法規,尤其在 1994 年 1 月 1 日起全面租稅大改革,頒布十多種新的租稅法規, 使得整個經濟環境充滿了多變及不 安定性。因為大陸所得稅制上有最多的優惠措施,使得臺商在面對大陸所得稅制時,往往忽 略相關的規定,惟等到優惠期滿後再行規劃,卻已緩不濟急。故本文透過幾個案例,深入了 解大陸現行所得稅制之改革及其因應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