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體育課校外教學投保意外險之我見

本研究主要的目的是在探討自我效能與運動動機氣候對大專女生運動表現的影響 。受試者為中臺醫專女生共 100 人,研究者將她們分派至四個實驗處理組:1. 高效能╱精 熟氣候組、2. 高效能╱競爭氣候組、3. 低效能╱精熟氣候組及 4. 低效能╱競爭氣候組, 結果顯示:高自我效能組女生的籃下投籃表現較優於低自我效能組。 上述結果對本研究的假設僅提出部份支持,值得再進一步加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