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群眾運動之研究

一、心理學者認為人類因為挫折,容易產生攻擊的行為。二、群眾運動是促進或 抵制社會變亂的集體措施。三、群眾行為的特徵一是感情強烈、理性不足,二是行為易趨為 一致。四、個人融入群眾後,其心理表現格外的勇敢驍戰,有時會與個人原來的個性迴異。 五、群眾的心理是輕信而衝動的,情感重於理智,且容易接受外界的刺激。六、警力充沛, 公權力伸張,且運用得當,即可消滅一些意外事件於無形,臨事更可成功的控制群眾事件。 唯有提昇民眾的民主素養,加強政府與民間的雙向溝通,才能將群眾運動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