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運動與體重控制1973與1993年回顧性文章之探討

本文主要參考兩篇運動與體重控制回顧性文章, 分別為 Oscai ( 1973 )及 Stefanick ( 1993 ),比較這兩時期運動與體重控制現況及待解問題,以此來瞭解這期間 運動與體重控制的發展趨勢,以供研究之參考。大體而言,這數十年間,運動與體重控制研 究的重點,是在努力確認運動在體重控制中所扮演的角色,這時期研究的主要趨勢,包括: (1) 運動對脂質( Lipids )代謝的影響,(2) 運動對能量消耗的影響, 以及 (3) 運動對 身體組成的影響等,在這期間,研究人員仍然肯定運動對體重控制有所貢獻,但要確切的將 之定位則仍有待繼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