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從中共如何打下一場戰爭--試析其飛彈威脅

一、波斯灣戰爭之後,中共建軍的目標是要現代條件下高技術的局部戰爭,並將以飛彈攻擊發其端。 二、飛彈防禦問題由來已久,其對象包括各式彈道飛彈、巡弋飛彈空對地飛彈。戰區飛彈防禦之界定則指射程1,000公里左右之戰術性彈道飛彈之防禦。 三、中共已具備各式彈道飛彈威脅之能力,其巡弋飛彈亦積極研製中,兩者因其飛行之特性,導引方式不同而各異。前者對政經目標威脅較大,後者則以軍事設施為主要目標。 四、中共除持續改良其第二代導彈性能外,有加強巡弋飛彈研製之徵候,且其成敗攸關中共走向海洋,成為海權大國之關鍵。 五、中共一旦武力進犯,以飛彈攻擊爭取制空,乃必然手段。對我防空作戰產生重大影響,如我未具備適切之反制手段,極易形成「彼有我無」之不對稱戰爭。 六、國軍飛彈防衛系統,不在完美與否,但必須精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