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我國保齡球球道敷油狀況規則化之探討

保齡球於球道中滾動所需的適度摩擦力,是正統曲球、鉤球、反鉤球、直球等技術能否淋漓盡致發揮的場地因素。歐美球員普遍採用正統的曲球及鉤球擲球技術,在國內的多數保齡球館卻無用武之地,其關鍵在於國內球館的球道敷油狀況不合標準,各地球館的油膩球道似乎僅供台灣飛碟球員所獨享。在公正、公平競賽的前提下,促使國內保齡球業者及主管單位,重視球道敷油技術,並訂定標準敷油狀況規則,是今後提昇保齡球水準國際化的重要措施。本文綜合美國過去不斷研究改進,所制定保齡球球道敷油狀況的經驗,提供我國今後邁向保齡球球道敷油狀況規則化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