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博物館與複製品--是一種倫理問題?

博物館應不應該使用複製品?很清楚地,在博物館界並無一致性的解 答,其理由在於各種類型的博物館機構有其不同的需求層次。不同形態博 物館所適用的方法直接影響該機構複製品的使用及其道德問題。在複製品 的製作上,博物館必須如原創者一般,其備製作過程的所有相關資料,但 對於這種構想,博物館還是要做一些自我檢驗和反省。 大眾如何能發現複製品?問題是不但要區別原件與複製品,而且要辨 識複製品本身,包括從原始來源重建而來的部分和非屬原件而由附屬來源 補充而得的部份。 由於博物館複製品具有廣泛多樣性,文中,作者乃將其分為運用類似 於原件製造技術和材質生產而來的「轉喻型」複製品和由支援性材料轉變 而來的「隱喻型」複製品詳予闡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