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類神經網路運用在學習式法官自動量刑上之研究

類神經網路的發展越來是越容易,近年來類神經網路建構之軟體愈來愈普遍, 發 展類神經網路的環境也已較為方便,至於類神經網路的應用方面也日趨廣泛與普遍:例如市 面上標有 NEURAL FUZZY 之洗衣機與冷氣等電器產品。類神經網路系統的應用已不限於研究 領域,其它方面的應用將漸漸發展進步,包括金融業、保險業、財務管理、行銷策略、商業 預測等方面都將隨著實務運用的普遍,而提高工作效率。本文嘗試將它應用在法官自動量刑 方面,探討其應用在法律實務界上之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