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中國人民大學檔案學院對中共檔案事業貢獻之探討

中共自政權建立後即重視檔案事業。1952 年在中國人民大學內設置檔案專修班 ,歷經檔案專修科、歷史檔案系、科技檔案專業等各種學制的變革,並於 1985 年成立全國 唯一的檔案學院。本文旨在針對著下列各項,探討對中共檔案事業的貢獻。 1. 學制的變革 2. 師資隊伍的建立 3. 檔案教材的編寫 4. 期刊的發行 5. 課程的規劃 6. 成人教育的推 廣 7. 國際間檔案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