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Probabilistic Risk Assessment for Evacuation under Consideration of Smoke Inundation in Buildings

本文主要是研提一個以可靠度理論為基礎的機率性模式,來估計建築物火災中居 民逃生不及被煙困的危險度(機率),文中討論的內容包括模式建立、求解方法及兩個範例 的分析。模式計算的結果,指出逃生不及的危險度可以由總逃生時間和煙層下降時間加以預 估,也可以由每公尺有效寬度的逃生人數( P )與釋熱率( Q )加以估計,除此之外,研 究的結果也指出 P 與 Q 在一給定的逃生失敗機率下呈負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