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脈衝式血氧飽和濃度器在小兒科的使用

脈衝式血氧飽和濃度器提供一種非侵入性、無痛及可靠的方法去測量動脈中血紅 素攜帶氧的飽和度。根據研究指出當經由脈衝式血氧飽和濃度器所測得的動脈血氧飽和度 (SpO□)的值保持在92%至96%時,可避免96%的個案發生低血氧及97%的個案發生高血氧。 另外脈衝式血氧飽和濃度器的讀數並不會被來自輻射加熱器或照光治療的光線所影響。目前 脈衝式血氧飽和濃度器已有大量應用在監測血氧濃度變化的趨勢。為了增加脈衝式血氧飽和 濃度器讀數的品質,了解脈衝式血氧飽和濃度器使用的原則、限制、監測的種類、感應器的 大小及種類是必須的,故此篇文章將逐一討論其在小兒科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