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出口貨櫃走私贓車問題之探討

國內失竊汽機車,隨著貨櫃通關自動化實施以來,私裊常利用貨櫃貨櫃隱密性高 、容量大之特性及C1免審免驗的快速通關便民服務,夾帶(藏)失竊汽機車走私出口至中國 大陸、泰國、印尼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與非洲各國。似乎替贓車開拓了國際銷贓的管道,也 已引起了警政當局的重視。因此本文即蒐集八十年至八十六年以來,情治機關所緝獲贓車貨 櫃走私出口之案件,分析其走私原因、特性、路線、輸往地區、走私模式及查緝之困境,並 提出防制對策,以供查緝機關在偵防上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