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倫敦國家畫廊西歐繪畫的研究

倫敦國家畫廊,於一八二四年開館。主要典藏展示西歐從十三世紀到二十世紀的繪畫珍品,計二仟餘件。倫敦國家畫廊並非接收英國王室的收藏品,而是由國會修法、撥款、採購或接受捐贈。由於收藏品持續湧入,畫廊亦不斷擴充。一九九一年、杉斯伯瑞館開館,於是結合西翼、北翼、東翼畫廊等四個大畫廊。 按年代區分打破舊有國家建制,分別區分為:(一)中世紀歐洲早期繪畫至文藝復興時期(西元1260-1510年)。(二)文藝復興盛期(西元1510-1600年)。(三)巴洛克時代(西元1600-1700年)。(四)洛可可時期至現代藝術(西元1700-1920年)。本館不斷更新,珍藏作品足以顯示西歐完整的繪畫歷史。研究其主要畫家、畫派、運動,以及畫家代表作品的形式、媒材、技巧、內容、意含。足以充實美術史教學資料,並擴展知性與感性的涵養。國家畫廊的慘淡經營,使其保持生生不息的生機。不論硬體的設備或軟體的規劃運作,皆堪為現代美術館學習的典範,甚具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