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港埠競爭力績效評比之研究

在國際港埠競爭情勢急驟變化的情況下,各港埠為創造港埠事業的競爭優勢和維持永續經營,制定一套能剖析港埠經營優勢的競爭力績效評比指標和模式,已是港埠經營的一項重要課題。 港埠資源和核心能力是港埠競爭優勢的主要來源,根據此一觀點,本文首先提出港埠競爭力續效評比的十四項指標。例如:港埠裝卸設備能量、港埠經營客戶導向程度與港埠行銷推動...等。進而發展出能有效分析港埠競爭力和掌握港埠經營優勢的評比模式。 利用本文所提出之港埠競爭力績效評比指標和模式,港埠經營者能隨時掌握創造競爭優勢和持續競爭優勢的經營策略,以確保港埠事業的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