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體育系男女學生400公尺配速之教學研究

本研究是以學期中設計的幾個教學單元,由學生自行選擇項目,在兼顧師生互 動及小組整合要求下,完全由學生自行安排題目與內容。藉此種歷練來增加個人對 研究的體認,基於成員間運動能力與其他條件相當,在研究內容的溝通及配合意願 均良好,而且,此小組的成果據以為學期成績之考評。本研究對象係以輔仁大學體 育系二年級(民國85學年度入學)學生34人、女生37人共71人為對象,分 成男女各三個分組實施,全部資料蒐集之後,以SAS統計軟體處理,獲致如下的 結論: 一、男生組400公尺的配速較女生組有效,且快了1.25秒。 二、男女生組模型的整體解釋都非常明顯,解釋變異的能力佔總變異量的89.6%。 三、男女生組在400公尺的配速結構中,存在著非常顯著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