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危險率函數在消防安全之應用

火災的發生,火災的延燒,火災造成的財務損失,火災中居民逃生與消防安全設 備構件的壽命等問題,都是消防安全研究重要的課題,本文主要是利用危險率函數特性,嘗 試以火災統計的資料為素材,運用機率理論與統計的方法,找出火災發生、火災延燒、火災 損失、火場逃生及設備壽命等五項與時間變數的關係,經由了解火災發生等與時間的關係, 可以提供消防行政、防火管理、消防設計與設備維修保養等方面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