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對中國大陸體育產業之影響

本文主要在分析中國大陸體育產業形成的背景、過程與影響,並探討其發展近況 與問題。經由相關文獻蒐集,將大陸體育產業歸為:體育場館的建造及經營、體育用品的生 產和銷售、運動競賽的經營管理、體育書刊的出版與銷售、體育的有償服務、運動贊助、廣 告、體育彩券、標誌及商標的使用等。另外在歸納、整理文獻的過程中並發現,中國大陸體 育產業雖已逐漸成型,但其中仍有許多問題亟待克服。探討中國大陸體育產業發展之具體做 為,可做為我國推展體育事業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