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學前融合教育模式的探索--上海市的區域性實驗

上海市教科院特殊教育研究中心與上海市虹口區教育局、上海市教委學前教育處合作,選取虹口區作為實驗點,採用行動研究法,探索如何在發達城區建立一套體制,對學前有特殊教育需要幼兒進行早期篩查與診斷、並通過融合的安置與教育對他們進行早期干預。本文著重從學前融合教育的管理與教師、教育環境、發現與安置、課程與教學、家庭與社區教育、心理輔導與生活保健六方面敘述了該研究的主要內容。最後,對融合教育的成效加以分析,並對現有的工作進行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