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論中國農村經濟從第一次飛躍向第二次飛躍的轉換

發展現代農業、促進農民增收、保護農業資源、保障國家糧食安全,要求中國農村經濟必須實現從第一次飛躍向第二次飛躍的轉換,即在堅持家庭承包經營制的基礎上,發展農業適度規模經營。要成功實現第二次飛躍,必須做到土地資源、組織形式、技術應用、資金要素的適度規模化。為此,需要優化完善頂層設計,采取包括培育新型職業農民、健全土地流轉制度、發展新型農業經營組織等在內的復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