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民族社會整合視角下的協調共享發展

自新中國誕生之日起,民族社會整合下如何協調共享發展就是一直在探討的重要問題。歷屆黨和國家領導人不僅在理論上對此作了大量的闡述,而且在實踐上也給予了各項支持。民族社會整合之下的協調共享發展,其落角點在于實現各民族間的互通有無,進一步解放及發展生產力,最終實現各民族平等、共同繁榮這一偉大目標。這與國家長治久安息息相關,更深層上,是實現民族多樣性以及多元性的有效根基,是民族均衡發展保障,是國家發展的有效推動及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