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論新世紀流行歌曲對青少年價值觀的消極影響及教育對策

新世紀以來部分流行歌曲對青少年的價值觀產生了消極影響,導致青少年人生價值觀的漠視、道德價值觀的失范、審美價值觀的庸俗以及生命價值觀的貧瘠。對此,只有充分發揮流行歌曲對青少年價值觀的積極影響,通過流行歌曲蘊含的人生之真、道德之善、詞韻之美以及健康向上的意蘊對青少年進行價值觀教育,努力消除流行歌曲對青少年價值觀的消極影響,才是有效進行青少年價值觀教育、解決青少年價值觀問題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