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當代中國文論的反思與重建

編者按 : 近現代尤其是新時期以來,外國文學理論與思潮席卷中國,徹底改變了中國文論的格局。其中,有許多成功的經驗,但也有不少問題值得反思。為更好推動新形勢下的文論建設,中國社會科學雜志社與中國文學批評研究會舉辦了"當代中國文論:反思與重建"高級學術研討會,邀請了國內學者就有關問題進行討論。本專題精選6篇文章,有一定的代表性。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所高建平研究員提出,中國文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