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紅軍長征在藏區籌糧問題研究

紅軍長征在藏區重要緊迫的任務就是籌集糧食。在充分考量藏區農業生產條件、社會環境及藏民特殊儲糧習慣後,紅軍通過理性地調整民族宗教政策,激發藏區民眾,特別是上層自發支援糧食的熱情,在藏區各級革命政權的幫助下,發揮長征精神尋找糧食代用品等方式來籌集糧食,為保存實力與繼續北上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深化了黨與藏區群眾的聯繫,也進一步豐富完善了黨的民族理論和政策。